3044am永利集团普通话测试前面授辅导及测试须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400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帮助学生了解国家普通话水平考试规则,有效提高普通话水平,掌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应试技巧,顺利通过普通话考试,3044am永利集团将举办普通话测试前辅导班。

一、辅导特色

(一)雄厚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全市范围内选拔优秀的语音专家及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组成最优秀的普通话师资团队。

(二)专业辅导指导。具有丰富教学和测试实践经验的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以及专门从事普通话教学研究的教师为学员进行正音训练和应测指导,提高书面和口头语言的普通话水平,使学员在测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二、辅导内容

(一)普通话知识及训练:普通话声母、韵母、声调的知识及发音训练,音变(轻声、儿化、上声变调等)知识及训练,朗读和说话的知识和训练等。

(二)正音训练:方言和普通话语音的对应规律,方音辩正,难点音的发音部位、方法、识记,普通话水平诊断等。

(三)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测试流程、应测技能、评分细则、注意事项、计算机辅助测试操作要点、水平自测等。

(四)普通话新版纲要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具体见此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通知。

三、辅导安排

(一)开班班型:考前面授辅导。

(二)辅导时间:面授辅导于测试前1-2周进行(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三)辅导地点:面授辅导在西校区7号教学楼。

(四)辅导对象:师院、湖院的所有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四、辅导报名及联系方式

(一)收费标准:

普通话测试前面授辅导费48元,测试费30元(仅限参加面授辅导的学生)

(二)咨询地点:3044am永利集团3044am永利集团(西校区建树大厦)301室。

(三)咨询电话:0572-2972250 蔡老师、2972261张老师。电话咨询时间:工作日每天下午2:00—4:30。报名期间咨询电话会大量增加,若无法被及时接听,请谅解!

(四)普通话辅导报名时间:3月12日8:30至2024年3月25日12:00。

、考试安排

(一)为避免冲突,已报名2024年上半年湖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由湖州市普通话测试中心负责)和校内师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不可报名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本次考试学生,在3个月内请勿重复报名普通话测试。

)普通话辅导结束后,3044am永利集团将协助安排上机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如果三个月之内已经参加过考试,则考试时间推迟。

)应试人凭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测试,如身份证遗失,将无法参加考试。普通话测试全程为“人机对话”模式,应试人须戴上耳机,在封闭空间内进行测试。

)缺考即为弃考,不作补考安排,不退费。请谨慎报名。

)普通话测试报名人数较多,按培训缴费先后顺序安排测试,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

(六)测试时间拟定于2024年4月起至5月底,周一至周五晚、周六或者周日全天。测试地点为3044am永利集团东校区33号楼。

六、缴费方式

(一)湖师、湖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具体步骤如下:

1.学生登陆3044am永利集团的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

2.选择对应的等级考试(选择普通话测试前面授辅导+水平测试,点击“报名”;

3.核对个人的考试信息,包括证件类型、证件号、手机号。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提示报名成功后进入缴费环节;

4.选择对应的报名项目进行缴费;

5.选择支付方式;

6.点击确认缴款;

7.缴费完成后,返回学生缴费界面,大约等待1分钟后在已缴费列表中显示报名项目,即缴费成功。

报名费:辅导+测试78/人

(二)研究生及无法在教务系统报名的学生现场报名方式:

1.2024年3月13、20日下午2:30-4:30在西校区7幢教学一楼大厅设置报名点

2.其余工作时间到3044am永利集团(西校区建树大厦)301室报名缴费。

七、咨询方式及时间

咨询电话:0572-2972250 蔡老师、2972261张老师。请广大应试人仔细阅读上述提醒内容,自主报名!

八、退费说明

(一)未参加培训、考试报名时间截止前提出退费申请的,无条件全额退款(测试费+面授辅导费78元)。

(二)退费所需材料:

退款人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省内银行卡复印件、缴费截图、退费申请。

(三)退费方式及时间:

本轮退费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需退费学生携带相应材料至西校区建树大厦301办公室办理退费事宜,逾期不办理视为参加相应面授辅导和测试。

注:缺考即视为弃考,不作补考安排,不予退费,请谨慎报名。

、意见反馈

为保证普通话考前辅导及测试有序进行,畅通意见反馈机制,保护考生合法权益。现将意见反馈电话公布如下:0572-2321175。

 

 

3044am永利集团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