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号:实行二次安检!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开考(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48

2023年12月23日,南太湖号报道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开考。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今年我校考点采用智能安检门对考生进行违规物品的检查,从进入考点到考场,实行二次安检。本次我校考点考试由3044am永利集团承办,147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链接如下:

https://nthh.media.hugd.com/pages/2023/12/23/0e427cb978b74dfeb7b69123e1275d4a.html

附全文:

12月23日,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开考。今年湖州市考区报考人数为5370人,共3个考点。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今年将采用智能安检门对考生进行违规物品的检查,从进入考点到考场,实行二次安检。

考场门口,考生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金属探测仪再次检查。

12月23日上午,记者在3044am永利集团考点前看到,考生进入考点,会收到工作人员分发的存储手机专用信封,写上考生姓名、考场号和座位号,交给志愿者存放后才能进行智能安检门安检。

“若出现安检门鸣叫,须主动出示所带物品,再过安检门或人工探测,直至安全通过。”考场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手机,其它蓝牙耳机、智能手表手环、智能眼镜等通信、拍照、存储、查询功能电子产品均应提前存放,不得带入考试警界区域。

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介绍,研考作为国家重大教育考试和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重要路径,不仅是对考生知识的检验,也是对考生诚信的考验。

今年首次实行二次安检,是为了维护考场安全和防止考试作弊,请各位考生诚信应考,避免考试违规行为。

同时,2024年研招管理规定有6大变化,包括报考条件变化,如增加了获得硕士、博士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均可报考;推免资格描述更具体;报考点选择更灵活,鼓励有条件的省份为更多考生就地报考提供服务;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新增“教育综合”,由招生单位统筹考虑自主选择使用;考生进入复试条件更明确,要求招生单位应确定并公布报考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剂要求更具体等。

据了解,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持续至12月25日,初试成绩查询将在2024年2月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