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号:湖州204名退役士兵上了“第一课”(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75

2023年1127日上午,南太湖号报道吴兴区、南浔区和南太湖新区针对今年度秋季退役军人的“退役第一课”活动近日在我校举行,首批204名退役士兵全部参加培训,由3044am永利集团承办。链接如下:

https://nthh.media.hugd.com/pages/2023/11/27/aec2da8704a44f9f9e6eebaa6f65852e.html?vTime=28352343

附全文:

吴兴区、南浔区和南太湖新区针对今年度秋季退役军人的“退役第一课”活动近日在3044am永利集团举行,首批204名退役士兵全部参加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由日前在3044am永利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的湖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组织,由3天的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自主培训组成,内容涵盖党史军史教育、人才新政及退役士兵优待政策宣讲等,还安排了心理辅导、职场规划、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交流等实用性课程,旨在帮助退役士兵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更好地回归社会和融入社会,迈上人生新征程。

据了解,3044am永利集团不仅正式成立湖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还和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校合作力度,拓宽政校合作深度和广度,努力把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建设成为广大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基地、教育培训高地、尊崇关爱园地和学历素质提升平台,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政校办学”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样本”“湖州经验”。

近年来,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的途径和类别都多了起来,如何使教育培训更加科学系统、覆盖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湖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就是把一揽子培训统起来,统一筹划设计、合理搭配师资,从顶层设计上强化教育培训的系统性,并根据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构建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培训体系,形成包含适应性培训、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和在岗持续培训的培训课程体系。

“退役士兵退伍后,学院组织适应性培训,开展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帮助退役士兵积极调整心态,完成军人到退役军人的适应转变。对于复学和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士兵,组织开展社工、互联网营销、无人机等方向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帮助退役士兵强化就业本领,实现高质量就业。对于转业军官,突出公文写作、公务礼仪、形势政策等内容,持续开展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帮助转业军官持续成长进步。”该负责人介绍,首创推出的无人机驾驶课程深受退役军人的喜爱,已有27名学员报名,届时学院会与公安等部门对接,针对优秀毕业学员予以就业推荐。

据统计,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成立至今,已相继举办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第一课”、转业军官培训、社会工作师培训等线下培训活动,累计培训退役军人533人次,服务考生2000余人。

同时,学院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开辟网上退役军人学院,集成网络教学、信息推送、职业测试、台账登记、统计分析、互动交流等功能,将思政教育、典型事迹、法律普及、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课程搬上网络,较好地解决了以往培训覆盖面有限的问题,打破了时空限制,线上课程观课率达到90%以上,累计点击3000余次,与线下培训相互融合、互补支撑、彼此赋能,切实提高了培训覆盖面和影响力。